jinjirukou

重度洁癖发病致狂

《ViVi》

*《ViVi》





 




ViVi在推特上po了张红玫瑰的照片,附了个挺矫情的句子。




我评论她说:没你漂亮。




 




敲完这行字我阖上电脑,Vivi的红玫瑰在我眼前晃啊晃。干他妈的,我从不记得她喜欢这种。我的确瞧不起玫瑰花,尤其是红色的,每次看见我都觉得它恶俗,像十九世纪过了气的女人,化着同样精巧的妆容,不甘而无能为力,多么可笑。




但ViVi不一样。欧,ViVi。她真是我见过的最最,最最可爱的女人。ViVi说,她嫉妒月亮,因为月亮爱我。




说这话的时候她半阖着眼睛,眼睫微颤,像什么动物的翅膀,穿过细腻的黑夜,呼啸着划过我的耳膜。




我紧张的要死,生怕她说出什么令人费解的话。我欲言阻止,可是来不及了。




 




她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

 




……




 




 




我的心坠入地狱。




 




我望着ViVi。她偏着头看我,齐肩的金色卷发从手臂上滑落。Vivi的发尾被她染成了糖果粉,我一向喜欢这种颜色,俏皮而不花哨,让她有种小姑娘的烂漫感。




“呃……”我听见自己这样说,一个问题,只要一个问题就好。




“我说,我们从这里跳下去吧。”




“干嘛?”




“殉情。”




我真的像是在问问题,而不是说软绵绵的情话。可是ViVi不在意,她用那种眼神看着我,你知道,那种眼神。




“好啊。”




我的心刺啦啦的破了,它原本就是用来爱ViVi的,可是现在它失业了。




  于是我用很像浪漫的口吻回答她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  Vivi笑了起来,我说过她有小孩子的天真,事实上ViVi举手投足的瞬间都带着弗拉明戈色彩的玄妙,那种,暗藏挑衅的炽热感。她来的时候带着通透的火焰,把我烧的血淋淋的红。其实我钟爱的女孩类型是pop风,明快迅疾的色块,不成熟的噪点。不过还是那句老话:喜欢什么类型,跟会喜欢上什么人,是两回事。可惜ViVi已经给我判了死刑。




  我知道对vivi来说那三个字是廉价的,她可能两个小时前对酒吧的服务生说过,可能昨天对认识没两天的朋友说过,还可能对上帝说过。她可以对任何爱她的,或者她认为爱她的人讲我爱你。操,这么想想,她为什么不去当个超级巨星?他们总是这个样子,vivi也是,或许她会对真正爱着的人打朋友的幌子,然后等到时机成熟在享受全世界的祝福。




 




  我其实是挺难过的,但是也只好把握当下。唉,人到最后还总是有种滞空感,我颤颤巍巍地举起酒杯,往月亮的方向故作潇洒地抬了一下,到头来还是那两个字:“敬你。”




  我是真的爱ViVi,你说她这种烂漫与弔诡杂交的畸形感看不管的大有人在,但是我喜欢。所以我才问她愿不愿意与我赴死,在我看来活着总归会出毛病,还不如死了好命。可她愿意啊,这不是ViVi,或者说,这不是真心的ViVi。




  假意的ViVi也抬手:“敬你。”




  一饮而尽。




 




……




 




 




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,ViVi没有回复。但是我知道她看见了,她总是这样的,地球是绕着她转的啊。




 




ViVi阿ViVi,假使,有一天我们见面了,或许我会送你一朵红玫瑰呢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)